残萤今天手机还在手上吗

裘医向 欧蒂利丝酒吧 01

欸嘿~想不到吧——我又来开坑啦!(开坑不填残某人)

  这次的文章比起之前的 认真做了许多的功课(至于来玩游戏吧的那些游戏全都是我玩过的有趣游戏分享)

  所以我特别的去了解很多关于调酒的知识

  看到酒名慌得一匹的小伙伴不用担心 我会解释的

  还有各种特殊用语我也会在提到时解释

  在角色塑造的方面 我知道很OOC(同时OOC属于我)

  不过CP文这种东西真的很难不OOC

  因为配对本来就是一种主观、接近强压上去的设定 所以不OOC是不可能的

  CP tag我也打了 不过避免有些人会吃A雷B 所以我单篇只会出现一对CP

  这样你就能挑自己喜欢的CP又不怕自己会雷到了

  本次和下次以及下下次出现的CP是裘医

  小红心和小蓝手以及评论会加快本不发光水生萤火虫更新的速度

  你的支持 就是我的动力and enjoy~

  悄咪咪的说“如果可以的话 我希望你们可以叫我 对…*如果可以* 叫我萤萤、残残、萤酱、什么的 我会很高兴 前提是你们要评论…如果有人评论…对*如果…*

*我废话了快四百字噢天*

本篇共三千多字 慢用
~%^&##$残萤氏分隔线$##&^%~

Day.1长岛冰茶的教训

—她大步流星的走在大街上 鞋跟不断敲击着大理石铺成的地面 听起来像是在演奏着什么

嗒嗒的脚步声显现出了急躁 看来这是支热闹的交响曲

虽然喧闹了些 但却为这座冰冷地小镇增添了一丝热情

要不是昨天晚上醉得一塌糊涂 艾米丽也不会晚起到差点错过早餐店的最后一份招牌沙拉和咖啡

一杯耶加雪夫 精神了她不平静又急躁的早晨

“那个该死的Bartender(酒保) 竟然还真的调了一杯 长岛冰茶…他是疯了还是觉得我那时候是清醒的”

~~~~~解说~~~~~

长岛冰茶 一种调酒 还蛮常见 成分组成如下

兰姆酒(加热甘蔗汁配合乙醇蒸馏成的酒)

伏特加(一种蒸馏酒 浓度大约在35~50% 水+乙醇 有
兴趣的自己查)

琴酒(一种蒸馏酒 又称金酒 材料以杜松子为主角搭配其他药材或香料 附注:烈酒、同时有些人会把琴酒当成清理内伤的药剂(为他们拍拍手))

龙舌兰(一种蒸馏酒 用龙舌兰叶当基底搭配乙醇去做蒸馏)

柠檬汁和肥宅快乐水

(附注:混合的极烈调酒 一般人喝了几乎都会醉 请不要随意尝试)

~~~~解说结束~~~~

艾米丽揉了揉自己刺痛的太阳穴“呃…头好痛”

说实话,她真的不知道在昨天时 自己发起疯时到底灌下多少烈酒

“最后还是艾玛送我回家的…”

想起那bartender该死的笑容真是不爽

那就是一脸像在说“呵 你还太嫩了”

想想就来气!此时的艾米丽气得像鼓起腮帮子的松鼠 脸红的像苹果

不过,仔细想想昨天果然是自己太冲动 只是被前任甩了罢了 没必要那么伤心嘛

一边想着艾米丽将手上的空杯捏扁 随手丢进了路边的大型回收桶裏 提起肩上滑落的背带 又走了一大段路 终于到了自己的工作场所

一间学校-第五中学

白色的外墙上带有些俏皮的水渍 显得这学府的气氛不是那么冷漠

不过那只是表象 这所学校裏的师生们 都活泼又热情 就像是梅花 温暖了一整个冬日

艾米丽是这间学校的校护

因为在第二节课前不会有体育课 所以她总是在第一节下课时才抵达

就算有晨跑 那些体育班的学生也够老道了

跑道上 哪里有凹哪里有凸都一清二楚 摔着了都丢脸

在工作了一天后 艾米丽不死心 她再度到了那间酒吧 *欧利蒂丝*

当她推开玻璃製的黑色大门 裏面挤满了这座小镇的所有热情

喧闹的谈话声、让人难以抗拒的美味小点、还有温柔的服务生们 真是无比的惬意

艾米丽没有迟疑 坐到了吧台前

不过今天在外场的bartender们是其他人

于是她只点了一杯Mojito

~~~~说明时间~~~~

我不确定Mojito有没有中文译名

更正:刚查了一下好像是叫莫希托

莫希托是一种清爽的调酒 超过半杯是冰块或碎冰

淡兰姆酒 前面解释过兰姆酒了 想必大家应该都懂

白砂糖 你家一定有

青柠汁 柠檬榨汁 切记 要新鲜的

苏打水 字面上的意思 你懂的

薄荷叶 就是薄荷的叶子

~~~~说明完毕~~~~

看着眼前的bartender左胸别着镶金边的黑色铁制小名牌上面刻着“Jack”

艾米丽打趣的说道“Jack?Where is your Rose?”(泰坦尼克号梗 rose是玫瑰 同时也是女主的名字 rose 同时是上升rise的过去完成式 翻译是:杰克?你的罗丝在哪?)

Jack先是愣了一下 又笑出声“If I have Rose,I will being under the sea (如果我有罗丝 那我现在应该会是在海底 再度玩泰坦尼克号梗)

Jack随后正经的说“ta在工作 照顾自己的同伴”

艾米丽看了看酒杯…刚刚完全沉浸在柠檬绿的夏天了 那可真是酸甜又清爽

不过在和Jack谈话的那段时间 自己已经把酒的部分喝完了 只剩下碎冰

“呃…麻烦再给我来一杯 screwdriver ”

~~~~解说时间~~~~

screwdriver 螺丝起子算是一种入门酒 是鸡尾酒的一种 材料如下

伏特加 前面解释过

橙汁 新鲜 从柳橙榨出的果汁

~~~~解说完毕~~~~

“话说 昨天那个红髮的bartender呢?”艾米丽捏起酒杯柱 饮下一大口 充满了鲜橙的果香 让她想起自己还小的时候 在亲戚家果园发生的趣事 酒只剩下三分之二

Jack停下擦酒杯的动作“他在内场 因为昨天发生的“意外””

“意外?”她又饮下一口 杯中之物所剩不多

“昨天他不是给你调了一杯长岛冰茶?”

“嗯”艾米丽喝完这杯酒 把杯子递给杰克

他帮艾米丽装满了一杯柳橙汁“今天喝的有点太多了”

她有些抗议的敲着酒杯

“于是你的朋友们也都跟你一样点了 你的朋友们发酒疯闹了很久”

艾米丽喝了一大口果汁 就像是在抱怨杰克不让她多喝几杯(酒)

“然后他就被店长禁闭(不是真的禁闭 只是不可以帮人调酒)一天了 所以他干脆去打理酒窖”

“嗯…”她推开酒杯准备离去

付完费以后 杰克擦了擦刚洗好的酒杯 放好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少喝一点 小姐 这是他-Joker要我转告给你的”

“咔哒”门已经关上 也不知道她听到没

day.2亲爱的,三天后见

回到家后 睡的很熟 一觉到天亮 而且比平常早起了些

想起昨天听见的话“少喝一点?”

于是她决定去找本人讨个说法

在工作了一天后 艾米丽又走进了欧利蒂丝

当她一开门时 她就看见一抹红色 “是他”

他马上藏到吧台下 像是在闪躲些什么

艾米丽走向吧台 坐下 然后盯着吧台下的人许久

突然杰克凑到她耳边“点一杯Ramos Gin Fizz可以整死他”

然后她戳了戳Joker的肩膀“不用躲了…我看见你很久了”

于是那人只好起身 脾气暴躁的说“你好 酒量差的小姐 要喝什么?还是需要什么服务?例如去死一死之类的”然后露出一个很欠打的笑

“你想调什么就调什么 我今天没主意”艾米丽慵懒的伸了个懒腰 然后就把手撑在下巴 等着他的回应

“这是你说的,喝不完自己负责 不准再吐在我们店里”虽然语气还是暴躁 但至少敌意减了些

他调好了一杯“三天” 但是杰克撞了他肩膀一下 然后他被杰克瞪了快十秒

“你有毛病吗?你让她喝这个?”

“我想调怎么了?”

“这不是你想不想调的问题!这酒根本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我刚刚说的很清楚,她喝不完是她的事 也是她提出让我想调就调什么的”

当他们吵得不可开交时 艾米丽拿起酒杯 仔细端详了一番 又喝了一大口一口…

“亲爱的 三天后见?”(原文容易让人误会所以换了另一种说法 这种危险的东西我是不会解释的你只需要知道dangerous so dangerous pretty dangerous就对了)

这酒很烈 后劲很强 足够让人晕过去三天 所以也因而得此名

“我想我的日子只够晕两天 我星期一还得工作”正在吵架的两人突然都转回头看向艾米丽

一个抢走只被喝了三分之一杯的酒(裘克 假浪费之辞 行担心之实)

一个为她叫朋友来接她(杰克叫他的另一半)(杰克获得成就 妇女之友)

然后裘克去处理那杯酒了

杰克放下手机 转过头来“为什么不点Ramos Gin Fizz呢 真可惜”(现实中请不要这样子对酒保恶作剧)

“为什么要喝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酒…”

“我保证你会爱死它 前提是那得要是他调的”

~~~~解说时间~~~~

我猜这里很多人看不懂在搞什么 Ramos Gin Fizz是一种要用shaker(那个铁制手摇杯)摇将近12分钟的调酒

我当然不会告诉你这要怎么做 因为这用查的就查得到

根据可靠的资源显示 只要摇1分钟就会觉得人生很痛苦

~~~~解说完毕~~~~

“我不是来这里跟人结仇的…”艾米丽扶了扶自己的额头

“虽然这么说很奇怪…你们有醒酒汤吗?…”她已经醉ˋ得没办法好好坐正了 即便自己的修养不允许

“我不怎么研究这种东西,你应该去问裘克”杰克拿起酒杯开始调起酒 艾米丽则观察着他在调什么

“ta喜欢血腥玛丽?…”

“不,只是我觉得很适合ta”

“这应该是你最拿手的酒…?”

“最常调的酒当然最拿手 我每天都至少调个二三十杯 因为上午的客人们都会选择血腥玛丽 毕竟它好喝 而且负担不大”

~~~~淦 我不想科普了~~~~

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去查资料哦

不想查资料的摊主(划掉)作者帮你处理哦

就是一种调酒 基本配置是番茄汁(西红柿)、伏特加、柠檬汁

然后 就自由发挥了各位兄弟姊妹们 只要你加的材料还能让酒保持红色 全部都可以你爽加什么就加什么哦!

芥末也可以、辣椒也可以、只要不影响颜色 这就是你对待仇人的最佳兵器

~~~~淦 我不想科普了~~~~

“那裘克有拿手的酒吗?我挺好奇的”

“不清楚 我们轮班比较少是排在一起的”

大家都会优先选择杰克 因为他不会凶客人 这样子杰克自然没机会看到裘克调“随便调”或“拿手酒”

然后处理完那杯酒的裘克回来了(把它高温煮沸然后加到饮水机!被拖走、错误示范 不要学习)

then那个ta也来了 ta把那杯血腥玛丽一口灌下肚 之后就拉着艾米丽走了

day.3 70%的浓度零度伏特加15%的*亲爱的,三天后见*15%的冰块

因为喝了1/3杯的*亲爱的,三天后见*(裘克掺了很多酒精浓度零的伏特加“装什么逼 就水而已”)

她失去了人生中的三小时

艾米丽醒来 打开手机 10:00…肚子好饿

可是都这个点了 现在哪还有早餐店开着.

距离中午也还有一段时间 不让有吃早餐习惯的她吃点东西真的很饿

现在她只想随便吃些东西 打发自己的胃

例如一碗甜菜汤什么的 或者一些麵条 打开几乎不放东西的冰箱 有一罐盒装牛奶 上面还贴着便利贴

“艾米丽 醒来了就喝点牛奶吧 醒醒酒”

嗯…冰箱还真的什么都没有阿

于是只好去找妇女之友聊天顺便喝下店里的罗勒汤 结果不在 但是遇到了其他bartender(红蝶小姐姐和卢基诺值上午的班)

所以女孩子们一聊天 话匣子一开 就停不下来了

聊了一上午 还是去街上逛逛好了

TBC.

评论

热度(18)